落泠

红白站yuluo23333 大眼雨落泠快要饿死了

【瓶邪】魂归来矣 第二十五章

首发: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5246476133

第二十五章

在之后的时间里,无邪,或者叫空无子更确切些,蛇精兮兮地(在吴邪眼里)给吴邪讲了一些关于鲁殇王和铁面生的八卦,总之就是一个几千年前两个本是兄弟的盗墓者,没错,这俩货都是倒斗的,铁面生更是空无子的亲传弟子,是被空无子在某个地方捡到的(好想写是充话费送的)。空无子在传授铁面生盗墓知识的同时,也教授了他断人心的技巧,再加上在各种场上的滚摸爬打,铁面生才成为一个心机boy。


至于鲁殇王其实本来是某个叫汶陵的小国的世子,战国时期群雄并起,兼并之风大兴,汶陵就是被鲁国所吞。汶陵君被杀,鲁殇王与其母出逃。中途遭遇追兵,母亲为了保全自己的孩子,毅然选择带人引开追兵,不幸身亡。


所以鲁殇王一直都对母亲怀愧,后来,铁面生在一次倒斗出来的一份简书上看到了关于鬼门的记录,上书鬼门即是阴阳交错之所在,内有终极,即为生死之界,利用终极,就可以达到起死回生或是使人突然暴毙的目的。


于是鲁殇王和铁面生寻找鬼门,未果,铁面生却是神智不清,命悬一线。鲁殇王请求空无子搭救被拒,于是四处下墓寻得玉佣与夺舍回魄之邪术,因邪术反噬而身化血尸。


吴邪对此表示:“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
只听空无子继续说道:“不过,此事倒是与你无关。但我猜想,你定然想知道鬼门之事。”


“鬼门共有五座,东北门、东南门、西北门、西南门以及中心门。其中中心门就在秦淮联通之所在,并非秦岭。但第二条蛇确乎是在青铜树下。青铜树根扎入中心鬼门,只有通过其中空之根才能进入鬼门。中心鬼门虽说为鬼门之一,实际却并非门,不过一条阴阳通道罢了。”


吴邪:所以你告诉我这些是想干什么?


空无子的声音依旧平静:“你定然想让张起灵复生吧,那么就按照我的指示做。你已经发现了,没错,这一切都为我所设计,但我不会害你。只要你照我的指示一步一步做下去,一切就会结束。若你不愿,一切也会结束,因为你我乃是同一人,已回到本身的你,迟早会成为真正的吴邪。”


吴邪:什么鬼。


“你现在不理解也无妨。你会明白的,而且是在不久以后。现今,找到第二条蛇,然后进入中心鬼门,这对他有好处。”


然后吴邪就睁开了双眸,入目是自家的天花板以及闷油瓶子。


还有自家闷油瓶子盛满担忧的漆黑瞳眸。


吴邪轻轻一笑,伸手勾住某个帅刀魂的脖颈,在他耳边轻轻呼了一口气,顺带附赠了邪魅一笑*1。


张起灵明显僵了一下,然后唇畔缓缓漾起了一抹笑意,很浅,很幸福。他没有再掩饰自己的情感,现在的他只有吴邪一个人能看到(无视瞎瞎)触到听到,他是吴邪的张起灵。


张起灵也没有问吴邪他为什么会晕过去,吴邪也没有解释什么,因为那一切都没有那么必要。因为彼此都懂。


(我只是想写个甜的但为什么会感觉秘制ooc...)

TBC

评论

热度(7)